哪有那么多同行人,不过是遇见了,然后一起慢慢走。

© 苏氏阿十七
Powered by LOFTER

【all执】旧江陵(十二)

煜执·谁解其中味(三)

11.

执明躺在子煜的怀里,背贴着子煜的胸口,感受着温情。像是想到了什么,执明翻了个身,子煜赶紧用薄被盖住执明的后背。

“子煜,那个人是谁啊?你们,在那个房间里做什么?”执明感觉到子煜的身体一下就紧绷了起来,抬头看,嘴也抿了起来。

“那能是什么人,是我远房的表哥。来这城中,就暂时住在那儿。”

“哦,是嘛。”执明低下头,更贴近子煜的怀中,脸也埋进子煜的胸口上,感受着子煜的心跳。“子煜,外面在闹革命,我的兄长、好友甚至是老师都在其中。所以啊,子煜,我不傻,如果该,我早就被抓了进去。你,你别骗我。”

子煜搂紧执明,闭上眼,亲吻着执明的头顶。谁也没有说话,后面的话,谁都要鼓足勇气。

良久,“是诗社。”

执明听到后,什么也没说,只是闭上了双眼。

12.

下次的诗社集会,子煜将执明带上了。

上次见到执明的那个男的,在黑暗中一下就站了起来,“煜哥儿,这是?”

子煜握紧执明的手,“自己人。”

“能确定吗?”

“能。”

“好。”

那男子从黑暗中向执明走了过来,执明下意识收紧了手,才发现那人只是将桌上的蜡烛点亮。

昏黄的烛光,让执明一下看清了房间里面的样子。不大的房间内,有站有坐十几个男女,对他报以微笑。

坐在靠门边的一个短发女生站起身,冲执明伸出了手,“诗社欢迎你的加入。”

13.

那一天,执明总算见到被掩埋在尘土下的阳光,没有小心翼翼,充满理想,充满未来。不再像是泥土里的蚯蚓为了生存,而是种子的发芽。

“总有一天,及时微小的种子也会发芽,长成一棵参天大树,让后人们,乘凉。”

14.

执明在报社里整理资料,其余的人陆陆续续的也都离开了。子煜离开自己的桌子,凑到了执明的面前。

执明从资料里抬起头,看着子煜,“怎么了?”

子煜看了看周围,见没有人,快速在执明脸上亲了下,然后快速退开。执明一下抬手就想打,“你干啥,也不怕被人看到。”

“这不没人嘛。对了,给你说件事。”示意执明也将头过来点。

“你可别唬我,我不上当。”

“是真是,不唬你。”见执明靠了过来压低了声音,“诗社准备做报纸,刊登青年们所写的诗和散文。”

“这是好事啊,刚好我们也有经验,只要找到安心的印刷处,然后收集文章,激励更多的人,这是好事啊。”

执明放下手中的资料,在脑海里不断想象报纸发出后的画面,一下就入神了。子煜一直盯着执明,见他这样,忍不住对着执明开笑的嘴吻了上去。

一方的主动,最开始执明愣了下,随即回应了起来,难舍难分眼神也跟着迷离起来。

“你们这是在做什么?!”

突然一下,惊醒了忘情的两个人,一齐看向了大门的位置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20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