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有那么多同行人,不过是遇见了,然后一起慢慢走。

© 苏氏阿十七
Powered by LOFTER

【all执】旧江陵(十一)

煜执·谁解其中味(二)


6.

执明不知晓喜欢究竟是何样的,是年少时对慕容离的蒙昧、对仲堃仪的依赖,还是公孙老师的仰慕,都不似和子煜在一起的感觉。平等的,不用仰望地看着。

7.

“执明,你尝尝这个,东酒楼才蒸出来的白面糕子。我记得你爱吃,小心烫热乎着的。”

子煜将手里包装好的盒子递给执明,两个人就靠在房柱边上,坐了下来。执明搓了搓手,才将盒子打开,还冒着白气。执明一手拿着一个塞进口中,像是被烫到了止不住的哈气,另一只手拿出一个递给了子煜。

边嚼边念叨,“哈,等过些时日天热了起来,东门那边的椰子煨鸡肉才叫美味。到时候,一起去喝。”

“行。”

见执明头上出了细汗,还将头上的帽子摘下来,给执明扇着。执明舒服的眯上了双眼,又塞了一个进子煜嘴里。

等到都吃完收拾好了,两人才一前一后进了报社的门。

8.

子煜的身份,执明没给执老爷说明白只说是一起工作的人。见子煜温和带人也有礼貌,执老爷也乐得执明和这样的人交心。

只是执明这终身大事一直没个定数,老大又参军在外脑袋都在裤腰带上,整的提心吊胆。这又开始琢磨着给执明说上门亲事了。当天晚上,执老爷就抓来执明念叨了。

“执明啊,我看那李家的二丫头也好。她们祖上是江城的,也做些生意,门当户对。”

“爹,我还有事先走了,你也别给我说亲事,我不结。您老,就省省吧。”

还没听念叨完,执明赶紧溜出了屋,寻思去子煜住的小楼找人出来,去新来的戏台子,听戏。

9.

走过弄堂,上了小楼,才发现房门紧闭。

“想必是有事出去了,算了。”

执明下了楼,为了抄近路,就顺着巷子往里走。这里面常年每个人行走,两边楼又遮住了大部分的光,显得黑乎乎怪渗人的。

巷子里,有了不起眼的小门虚掩着,执明一直靠着墙走,一不留神,竟将这门推开了。

“吱呀。”一下,把执明下了一跳。

门里面比这外面还黑,就像是要吃人一般。执明好奇的伸个头想往里看看,突然一个人影就站在了面前。包裹着黑色的风衣,带着黑色的帽子,黑色的眼珠子看着执明。

被这么一唬,执明差点坐到地上。待人走出来,执明才借着微弱的光看清人。

“子,子煜?”

“执明?”子煜也没想到在这见到执明,“你怎么在这?”

执明还没回答,就有另一个声音响起,“煜哥儿,这是?”执明这才发现子煜身后还有个人。

子煜没有回答后面人的话,只是拉着执明的手,说了句先回了,就带着执明原路往小楼的方向走。

“我见你屋没人,就寻着近路打算回了,没想到在那碰见你。”进屋后,子煜让执明坐下,又去倒了杯茶放在执明的面前。

“这大晚上,你也不怕遇见贼人。”

“我可不怕,我当年打架的时候,还没他们什么事呢。”

子煜蹲下身,将执明的手包在自己的手里,“但是执明,我怕啊,我怕你出事。”

执明低着头看着子煜,子煜的眼瞳里全是他的身影,两个人不断的靠近,鼻尖对着鼻尖。执明默许的闭上眼睛,子煜吻了上去。

10.

这一吻,就一下吻到了床上。执明初次经历这事,心里自然是憷的。

“别怕。”子煜一手轻抚着执明的后背,在执明耳边一边又一边说着,让执明放松身体。

直到那一刻,执明绷直了双腿,大口的喘气,指甲扣进了子煜的背里。

子煜将执明紧紧抱在怀里,想揉进自己的骨血中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